Wednesday, July 6, 2011

Part Time

我的第一份工~~非常失败的一份工~~
七月一号,是我第一份工作的第一天~还记得那天的我,是很紧张~因为我没做过工~
我怕我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。
第一天,因为没有什么客人,而且一起做工的同事一直讲话~我还跟朋友说我这里很好~
至少同事们不会像他的店一样说老板坏话~
可是当第二天来临后,我后悔我说过那句话了~
他们让我感觉自己被杯葛了~

第一次发现他们对我的态度改变,是在我第二天上班时,我糊里糊涂的serve了他们的客人~~
刚开始我根本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,我只是看到她收钱时,在promoter的位里放自己的名字~
我那时也不觉得什么~到过后,其中一个女生(A)就跟我说~“我们店有条rule的,customer是轮流serve的,不能拿别人的customer。”
那时候我明白,只是当别人跟你这样说时,不是都该回答‘哦’吗??
我是这样答的~
可是过后我又听到(B)说“就这样?那不就讲了等于没讲??”
开始我不明白,不到五分钟后,我了解完了~
他是在说我~因为他又在重复的说了那件事~~

自从这件事发生后,我做工的日子就过得战战兢兢的~~
我害怕我自己做错什么~~
开始,我可以告诉我自己,是我做的不够好~不是他们针对我讨厌我~~
可是在接下来那几天,我就开始觉得,他们是针对我了~~
因为,他们对另外一个新人,是不一样的态度的~~
当她(Y)不知道货在哪里时~他们会用很好的语气告诉她在哪里~~
当她做错了什么,他们也是用开玩笑的语气讲她~~
然而,如果对象换成我,如果我问他们那件衣服在哪里时,他们会先用眼神杀了我~再用很凶的语气说,在XX地方~~下次自己记得,不要再问了~!!
当我做错了什么事,他们会直接的对着我说,这个为什么放那里!
当他们发现什么东西有问题时,就一定第一个先问我~~
就是因为我问问题时他们回答的语气,害我不敢问,我只能靠自己~
我只能自己找货~
就因为自己找货,今天又惹怒了B~他说我什么都不问~还说我不知醒~还不肯问~还说不知道要用什么语言来跟我讲话好了~
我当下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~如果不是她回答我的样子,我会不问??我有千百万的问题想要问~可是不敢~
是她从第一天就告诉我,不要依赖他的~~!!

在做了第六天的工后,最后的一个小时,我就做了这个决定~
我不做了~~!!
虽然这个想法可能很冲动~~可是,说真的,我也很想告诉自己,忍下去,忍下去就没事了。。
可是,我每天做工的时间,我都很害怕自己的眼泪那么不争气的掉下来~~
明明肚子不饿,明明吃不下东西,我还是决定出去break一个小时~~
因为我需要透气~
在那种环境下上班~还真的有点压力~~
每天都看着他们三个有说有笑~我就一个人站在那里等customer~
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想要有客人还是没有客人~见到客人进来也不知道要不要去serve好~因为害怕自己又拿了他们的客人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